HOME  |  ABOUT ME  |  PHOTO  |  FACEBOOK  |  PLURK  |  POSTEROUS


2008年10月29日

我的iPhone也玩Lomo Fu: CameraBag 和 ToyCamera 介紹

iPhone 上的數位相機?哈。200萬畫素?哈哈哈。
說實話,剛拿到這台iPhone時,千萬般的好,就只怨嘆內建數位相機的功能太差。
對喜歡攝影的我來說,只能說聊勝於無。
當然拉,iPhone拍下來的照片,如果直接在手機螢幕上看時,
有時候還蠻唬人的。
但一傳回電腦上放大來看,噪訊嚇死人。
先看看一張iPhone拍出來的範例吧:

保安宮 - 2008\10\12-4

原始照片請按此 : 強烈建議不要隨便點這張原始圖,以免破壞你對iPhone的種種幻想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山不轉人轉。鏡頭不轉,就換軟體吧。
還好,iPhone基本上是個開放的作業系統,內建標準軟體不喜歡,那就費點心力找替代的軟體吧。
用其他的攝影軟體,把拍攝的畫面大調特調,也是個好辦法。
CameraBag和ToyCamera是我在這裡要強力推薦的兩個付費軟體,
可以讓你的iPhone變成超強Lomo機。

CameraBag
2.99美元 ★★★★★

CameraBag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濾鏡選擇
例如Helga濾鏡(其實就是Holga風)可拍出120正方型底片,強烈四周暗角塑膠鏡頭味道的照片。
Lolo濾鏡可拍出LOMO高對比、鮮明色彩的感覺。不過他們好像忘記LOMO四周也有暗角了,這點有點可惜。其他還有魚眼、黑白、陳舊感等不同濾鏡。
而且CameraBag可以選擇拍新照片或直接將濾鏡套用在原來的照片上,使用上比較有彈性,也有更多實驗組合的空間。

看看幾張示範的照片吧

角落06
點選可到我的Flicker網站看到大圖

角落07
點選可到我的Flicker網站看到大圖




ToyCamera
1.99美元 ★★★★★

ToyCamera是我目前更加迷戀的軟體。
這個軟體什麼功能都沒有,沒有多餘的濾鏡,也不能設定微調,
甚至不能把濾鏡加到事先拍好的照片上。
就只能乖乖拍照,然後等個10秒鐘,看看拍出的照片變成什麼模樣。
沒錯,很有個性的軟體,拍出很有味道的照片。
每張照片拍出的效果,不像是套用一般濾鏡,一成不變。
有時候像正片負沖超級爆綠、有時候又變成了黃濃陳舊感。
多了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,也更有玩LOMO底片機般的手感。


角落05

角落02

露西

完整的iPhone相簿可以看看我的Flickr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ideo2004/sets/72157607952216555/

0 command::

張貼留言

 

      HOME  |  ABOUT ME  |  PHOTO  |  FACEBOOK  |  PLURK  |  POSTEROUS


      本著作旅人散策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