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|  ABOUT ME  |  PHOTO  |  FACEBOOK  |  PLURK  |  POSTEROUS


2012年1月13日

關於總統大選投票的三個選項

選舉,真是一件令人厭煩的事情。

吵的要死;每個人都言不及義、強顏歡笑;永遠沒有令人滿意的候選人。

最另人難受的是,面對候選人空格,就好像是哲學教授,面對空白的試卷,上面只有一題是非題:

「人的存在是否有意義?」

無論你有多少哲學理論、千百思辨,無論你如何說這問題不是如此單純,不能這樣回答,試卷上就是只有簡單的是非題:

「人的存在是否有意義?」

不容你的申論,不管你的難以回答。

 

我知道很多朋友,尤其是運動圈或文化界的朋友,面對總統大選投票,也會有同樣的感慨。

政治令人厭煩,台灣有更多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們的努力與關注,為什麼社會投注這麼多心力與資源,在選擇兩個不適任的政黨上面?

我想,我們都可以抿心無愧的說,我們都在各自認為重要的不同領域裡,奮鬥堅持著不同的理念。

台灣有更多更迫切的事情,需要我們關心。政治,或藍綠對決,不該是台灣公領域的主導性議題。

但,這些,這一切的不滿,都不是這一天,一月十四號,所能言說的。

面對總統大選的少數人選。

作為一個人,我並不特別討厭馬先生,我和蔡女士也不太熟。該選誰好像都無所謂。

可惜他們選的不是年度票選風雲人物,或環球先生/小姐,他們代表的是未來四年,每年1兆7896億元資源的流向,及其他各項事務的最重要影響力。

總統,不是一個個人,它是白矮星,強大的重力場,就是這麼的影響著每個人。無論你喜不喜歡。

 

還好,總統投票不是是非題,它至少還有/只有三個選項。

第一個,國民黨。

第二個,民進黨。

第三個,我他X的老子不投總可以吧。我他X的不管8兆的現金怎麼花,他X的,求求你政治不要找上我們的麻煩總可以吧?

或許,有人會覺得第三個選項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或許。

 

很喜歡彭明輝老師提的一個比喻。

我們面對著一條漫長、孤單、艱難的山路,但只有一台毛病百出的老車。

無論如何艱難,我們只有一條路,只有一台車。

這是台灣的處境,也是我們所擁有的政治現實。

好好想想,去填那一則是非題吧。

Posted via email from 旅人散策 travel:live

0 command::

張貼留言

 

      HOME  |  ABOUT ME  |  PHOTO  |  FACEBOOK  |  PLURK  |  POSTEROUS


      本著作旅人散策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